姬圈一枝花fafa

大眼id相同

【水星记】三 清欢x秦臻

好像越写越ooc   人设要崩了……

————————————————

5
还要多远才能进入你的心
还要多久才能和你接近
咫尺远近却无法靠近的那个人
也等着和你相遇

“安,你看一下这个文件。到时候和我一起去谈这个项目。”说话的人是安清欢实习公司的总经理。高大的美国人,帅气的面孔引得公司不少女生追随。
“好的。”安清欢接下Frank递过来的文件。周围的同事交头接耳在谈论着什么。安清欢将文件放在抽屉里,走向了公司的休息室。不用脑袋也知道那群人又在八卦说她和Frank有什么不正当的关系。站在镜子前的安清欢理了理头发,给自己倒了一杯咖啡,端着咖啡又回到了办公室。
从安清欢进公司以来,八卦流言就没有停止过,她只是一个小小的实习生,偏偏总经理还如此器重她。一个毫无作为的实习生就可以跟大老板一起谈项目,这不是潜规则又是什么。在外人眼里她安清欢就是一个靠别人上位的人。虽知流言纷纷,安清欢也没有打算解释过,她行得端坐得正,没做过得事就是没做过,何必要费口舌和无关紧要的人解释。在这一点上,她倒是越来越像秦臻了。也只有安清欢自己知道,这两年,到底是怎样过来的。她每次都努力一点,再努力一点。一直激励着自己,就是为了回国再见到秦臻的时候,可以站在她面前,告诉她,自己有能力帮助她。不管是她的事业….又或者是她的爱情….自己都可以毫无保留的交给她。
安清欢将咖啡一饮而尽,认认真真地看起今天晚上谈判要用的资料。

“很开心您能选择和我们公司合作。”Frank笑道,在酒桌上推杯换盏,对方公司的代表没多久就签下了这次项目的合同。
“哪里哪里,我们也是从您和安清欢小姐身上看到了贵公司的诚意。希望咱们这次合作愉快。”对方的恭维话说得滴水不漏。

“安,非常感谢你,这次若不是你,可能合同就谈不下来了。”走到停车场,Frank和安清欢说着。“哪里。您客气了。我也只是做我的本职工作。”
“走吧,我先送你回家。”安清欢没有拒绝他的好意,深夜的纽约街头,并不安全。
车缓缓驶出停车场,安清欢的公寓离谈判的地点并不远。Frank停好车,在安清欢即将下车的片刻,叫住了她。
“安,我想有些事情应该告诉你。”
安清欢正准备打开门的手停了下来。她隐约有些不安,这些日子以来,Frank对她的好她都看在眼里,可是她的心里已经有了秦臻….若是直接拒绝,又怕伤了他的心,以后在公司会尴尬。
Frank看出了安清欢眼里的犹豫,急忙开口道“不是你想的那样。”
“我想告诉你的是,其实你的实习工作,是秦帮你安排的。”
“秦?秦臻吗”
“是,秦有交代过,让我好好锻炼你,栽培你。所以….”
“所以,你才让我陪你来谈项目。对吗?”安清欢笑着摇了摇头,泪水已经在眼睛里打转,“Frank,谢谢你,我想我应该先回家了。”说完安清欢就打开了车门。
Frank看了看匆匆逃跑的安清欢,拿出手机,拨出了电话。

远在中国的人,接到电话后,倒是笑了起来“还是老样子。”
放下电话,对面站着的小助理说道“帮我买一张最快飞纽约的机票。”

回到公寓的安清欢,一头栽在了沙发上。这一切,都是假的吗。
难道她努力了这么久,能力依旧不被承认吗。
红酒和哭累的眼睛,让安清欢昏昏欲睡,未脱的衣服和头发上,还留有着雪渍。

醒过来窗外已经是白雪皑皑,路边的积雪已经有一腿深了。雪还在不断的下。
“头好晕。”从沙发上坐起的安清欢按了按像要爆炸的太阳穴。整个人的脑袋都要炸开了。昨晚就不应该倒在沙发上直接睡了,睡又睡的不好,梦里面全都是秦臻,自己奋力地跑向她,却还是赶不上她的脚步“哎。”
“你还是老样子。幼稚又愚蠢。”
熟悉的声音,依旧没变的尖酸刻薄。安清欢转头,发现坐在餐桌边的秦臻。
“你…你…你…”
“你什么你,在美国两年就学了个结巴?”秦臻悠闲自如地喝着自己的咖啡,完全没有抬头看一眼安清欢的意思。
“你怎么会来,不对,你怎么会有我家钥匙。”
“第一,我为什么没必要跟你报告。第二,这里本来就是我的家,我怎么会没有钥匙。”
安清欢想了想,当初来的时候,公寓的确是秦臻安排的,所以,她有公寓的钥匙,好像也挺合理的。
看着发呆不知道在思考什么的安清欢,秦臻的眼里是无奈,是心疼,是思念,是爱。她放下手中的咖啡,走向坐在沙发上的那个人。她半蹲在安清欢面前,伸手摸了安清欢的额头。“你还在发烧。”缩回的手一把被安清欢抓住,异于常人的温度从掌心传来,安清欢一声不吭,只是看着秦臻的眼睛。秦臻努力地想从挣脱出安清欢的控制,可这生病的人力气却很大。听到安清欢逐渐加重的呼吸声,秦臻停止了挣扎。良久,她叹了口气,用另一只手摸了摸安清欢的头,“你先休息一下好不好,我给你拿药过来。”秦臻的声音温柔的像变了一个人。安清欢放开了她的手。
秦臻在屋子里忙了半天,调好了药放在桌上,她在一旁看着安清欢,一个眼神,双方足以明白对方心里的想法。安清欢一脸不情愿地喝下了杯子里的药,苦味瞬间充斥着整个口腔,她皱了邹眉。
“安清欢。臻品汇的海外项目需要一个负责人,你该回来了。”
“理由呢?”
“如果我说我希望你回来呢。”
话音刚落,安清欢用手撑起身子,凑到了秦臻的面前。面对逐渐放大的瞳孔,秦臻选择闭上眼睛。炙热的温度由唇传到全身。
“就算这样,你也希望我回去吗。”
秦臻笑了笑,用一个绵长热烈的吻,回答了她这个问题。

评论(7)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