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圈一枝花fafa

大眼id相同

【水星记】四 清欢x秦臻

很抱歉拖了这么久……
也许之后会出个番外
心情不是很好……并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但是该写完的东西一定会写完
不论什么事,还是要做个了结得好。
希望清臻的小伙伴们食用愉快
—————————

6.
要怎么探寻
要多么幸运
才敢让你发觉你并不孤寂

“你知道富士山吗”
“知道,你喜欢一个人,就像喜欢富士山。”
“那是不是如果我喜欢你,也像喜欢富士山一样?”

秦臻还能记起那天晚上,微醺的安清欢靠在她的肩上,说起这句话时的样子。也许安清欢醉了,也许没醉。
酒是个好东西,否则她秦臻怎会每日依旧为伴,年轻时夜场从不缺她的身影。和很多人因酒结缘,每个人都在从对方身上得到想要的东西:热情,欢愉,包括性,都可以。不用负责,第二天就是新开始。最重要的,是大家都不会谈论爱情。
是啊,爱情这样的东西,总是会让人变得愚蠢,变得小心翼翼,变得神志不清。会变得像喝醉了的安清欢那样,愚蠢地剖析自己的内心,像是胸口划出一道疤痕,把心捧在手上交给他人。
她不是没有爱情,在发展事业前也爱过一个人,只是爱情还没开始,就被划上了句号。父亲的一通电话,划定了她的人生。为了家业,为了金钱,她没有第二条路可以走。她认命,结婚后的日子只为事业奔波。
可安清欢,永远是异数。
秦臻纵横商场这么多年,看到了太多为利益反目成仇的人。她看得到所有人的野心,唯独看不清安清欢。
从看到安清欢像一只无助的小狗一样,蹲在路边,因为雨水和寒风的侵袭,而瑟瑟发抖的那一刻起。同情心泛滥的秦臻带她回了家,在两年的时间里一手改造她。看到安清欢逐渐生长的野心。秦臻不知该开心还是该难过。
若野心逐渐庞大,这一方土地,怕是留不住她的。
以安清欢的才能,足够撑得起更广大的天空。
是啊,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她终是会离开的。

“我喜欢你。”
安清欢的声音宛如一种诅咒,像是附在秦臻的身体内,无时无刻在她的脑海里响起来。
当时她是怎么回答的呢。
“清欢”
“我们是朋友”
答案很残忍,可她没有别的选择,至少她还有旁人羡慕的婚姻,尽管那只是假象。
安清欢靠近一步,她就后退一步。
怎么办呢,她总要顾全大局。若输了事业,她当初的选择就失去了意义。
后来的日子,她竭尽全力,她想终有一天,自己有能力将这支离破碎的婚姻彻底打破。
等她做到的时候,安清欢身边的人已经太多了。
翟至味,丁人间….
他们围绕在安清欢的周围,她好像….已经看不见自己了。

“清欢,我离婚了”
一个拥抱,足以缓解内心的难过。
到底要狠心到什么程度,才能一次又一次拒绝安清欢的怀抱。可是,肌肤相亲的感觉真好,好到秦臻想到了软弱,想卸下所有防备,把这个所有的好都给眼前的人。
还有机会吗?
是自己亲手给这段感情判了死刑。

欲望是不会停止的,只会越来越大,大到无法承受,直至破裂。
“清欢,我醉了。”
大概用这个理由,才会留下她。
只有这个理由,她也许会愿意陪在我身边。
黑暗中的她,依旧迷人。
酒精的刺激,给了我不少勇气。这一刻,我只想吻她。
清晨醒来,她的身上布满痕迹。
“清欢,我喜欢你。”
在她沉睡之际,我才敢说出心中的想法。
“我喜欢你,但我不能成为你的桎梏。”
“我等你。”

在她远去美国的日子,我并不好过。
夜以继日,只得让工作麻痹自己。直到竹竿联系我。
“秦总,你知不知道清欢喜欢你。”
“你不喜欢她,又为什么要对她这么好。”
“作为她的朋友,我真心希望你,放过她。”
“谁说,我不喜欢她?”
“那请你不要再耍她了,这样很好玩吗?”
“你觉得我是在戏弄她吗?”
“你以为她去了美国我就开心了吗?”
“清欢她有大好的未来,我这是在帮她。”
“秦臻,你该知道,她不想要多宏伟的事业,她想要的,只有你。”

7.
当我还可以再跟你飞行
环游是无趣
至少可以
陪着你

“你这次回来,只是为了让我回去?”
经过片刻的欢愉,安清欢先开了口。
“清欢”
“恩?”
“我喜欢你。”

评论(3)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