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圈一枝花fafa

大眼id相同

海风/令后 好梦如旧

*又是ooc的一篇
*我好像不会写小甜饼了惹
*本人文化水平有待提高……










又到了深冬,紫禁城被刷上了一层雪白。
宫墙上留有雪渍
岁末,红梅开得甚好。怡梅园内,闻得阵阵梅香。
可我独爱茉莉

年末
延禧宫里也是一片热闹的景象。
明玉拿了做好的江米年糕,放在案边。站在案前的令妃娘娘,看似在认真练字,只是...握着笔的那只手,不住地颤抖着。明玉深知娘娘的习惯,每每到了年末,令妃娘娘总是独自待在书房内,从白昼到黑夜。
笔尖落下
硕大的墨点晕在纸上
明玉抬头,令妃娘娘表面上波澜不惊,可眼里是散不去的哀愁。
先皇后已经去世三年了...
这冰凉的紫禁城里,再也不会有人温柔地唤她璎珞。再也不会有人握着她的手,一笔一划地教她写字。
长春宫的茉莉已被白雪覆盖
这紫禁城都遗忘了她
可她却忘不了
“娘娘”
她还是像从前一样唤她
明玉不知何时退下,空荡荡的书房,她的话语散在了风里,得不到回应。
泪水滴下,打湿了薄如蝉翼的宣纸。
“奴才想您了”

这些年来,令妃娘娘潜心礼佛,闲来时抄抄佛经,佛珠也是从不离手。旁人都道这令妃娘娘的脾气秉性和先皇后如出一辙,就连对茉莉的钟爱,都是如此的相似。
“明玉,你陪我一同整理这些书籍吧”
私下里,两人并未以主仆相称,偶尔还会说些体己话,只是,两人的交谈中,从未提起过先皇后。
“璎珞”
明玉唤过璎珞,却未继续开口,皱着眉头。
“有话直说,无妨”
“我只是觉得,你和娘娘,越来越像了”
魏璎珞听到这句话,停住了手上的动作。
“明玉”
“这样不好吗”
魏璎珞笑道
“我知道,她希望我过得快乐,她不想我被囚禁在这深宫六院里。可是明玉,在我看到长春宫遍布白幡,看到她毫无生息地躺在冰冷的棺木上。我就不再是从前的魏璎珞了。”
“我这一生,先是为姐姐报仇,后是为她报仇。”
“后半生,只为了富察容音。”

除夕之夜
魏璎珞打发了一众宫人,独留自己在殿内。
北风呼啸,殿内的烛影摇晃。
这宫殿里,怎的毫无暖意
魏璎珞一袭白衣坐在桌旁,拿了装满佳酿的酒壶,抬手,缓缓倒入杯中。
紫檀的木桌上,摆好了一模一样的白瓷酒杯
“娘娘”
“第一杯,因奴才除夕之夜未能及时归来,没能阻止悲剧发生。从此与娘娘阴阳相隔。”
“第二杯,因奴才没能将娘娘的宽容慈悲谨记于心,虽是为您报仇,却也重陷于这四方宫墙之内。”
“第三杯,因奴才已不再是夕日的魏璎珞,学了您的脾气秉性,但也与从前大相径庭。”
“第四杯,因我……”
“心悦于你”
“容音,这四杯酒皆是我的过错”
微醺的魏璎珞眼前模糊起来
她看见,她的容音正向她走来。
是她的容音,不再是那位端庄自持,谨言慎行的皇后娘娘。
“你……可有怨过我?”
怨我除夕之夜未能及时归来,怨我在你绝望之时不在你的身边,怨我……从未开口说过一个爱字。
魏璎珞拿起酒壶,跌跌撞撞地走在寝殿内。
最后跌坐在床边,这床边细细雕刻的龙凤呈祥,与她而言,是囚牢。
“容音,这硕大的紫禁城里,我寻不得你。为了报仇,我不敢与旁人提起你。”
“如今,大仇已报,你带我走吧。”
“无论何处,只要有你,皆好。”

年初
延禧宫挂满白幡

评论(9)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