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圈一枝花fafa

大眼id相同

取名无能


 董小姐现在越来越喜欢坐在窗口吸烟。尤其是深夜,董小姐总是点燃一支烟,看着它燃尽,偶尔吸一口,听听烟草燃烧的声音。
 “嘶啦”
 董小姐看着手中的烟出神。
 你看这烟多像我们的爱情啊。我抓得越紧,跑得越快。


 这两年,董小姐喝过不少酒。
 自从她离开以后,董小姐的人生已是百无禁忌。
 不就是酒么?以前没喝到的如今通通喝回来。
 董小姐喝过那么多酒,最爱的依旧是龙舌兰。
 没什么特别的意义。只是单纯觉得它好喝,够烈。
 她不爱喜新厌旧
 不仅对酒,对人也是这样。


 有人的地方就有八卦
 更可况是董小姐这样站在舞台中央的人。
 不识趣的人酒后管不住自己的嘴,笑着打趣董小姐“怎么还不结婚呢?一个人不孤独吗?”
 董小姐用自己最标准也最疏离的微笑,一本正经的播音腔把场面话说得滴水不漏“有舞台的人永远不会孤独”
 知道套不出更多的话,来者端着酒杯开始劝酒。
 董小姐一杯接一杯地下肚,头脑还是清醒的。只是眼前好像多了一个人的影子。


 相熟的朋友总是劝着董小姐
 “你少喝点酒,心情再不好也不要拿身体出气”
 董小姐一个犀利的眼神回给对方“谁说我心情不好了”
 朋友不好多说,也只能陪着她出入各种酒吧。
 董小姐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喝不醉啊。她真的不是心情不好,她只是想醉一回。
 一回就好。


 董小姐还没醉倒,自己倒是先进了医院。
 长期的饮食不规律,再加上大量饮酒。是个人都得进医院。
 董小姐不以为然。
 她只是胃疼而已。
 “病情必须等化验结果出来才能确定。”医生顿了顿,抿着嘴没有继续说。
 躺在病床上的董小姐抬头看着眼前穿着白大褂的人。心里有种不详的预感
 “董小姐,你要做好心理准备,有百分之60的机率是胃癌。”
 董小姐还是看着医生,眼神里没有透露出一丝感情。
 “就算不是癌症,如果以后你的病情再复发,癌症的机率就是百分之百”医生说完离开了病房。
 董小姐眼神还停留在刚才医生站的地方。
 她没有哭
 她知道,不计后果地折磨自己,不会有好结果。


 董小姐不知道周小姐是什么时候来的。
 她醒过来看到床边有人
 是她心心念念十几年的人
 周小姐眼神温和,为董小姐理了理散落在额头的碎发。
 “你...什么时候来的”
 “刚到一会儿”
 董小姐看着眼前的人,感觉像是在做梦。
 如果是梦的话,可不可以不要再醒来。
 “卿卿,别怕,有我在”周小姐声音柔和,宛如空中的白云,软绵绵的。
 周小姐紧握着董小姐的手。
 十指紧扣。


 周小姐来的时候,董小姐正沉睡着。
 她知道董小姐住院,也知道董小姐为何住院。
 她原本只是打算远远地看她一眼,隔着病房看看她的董小姐。
 路过病房的主治医生认出了周小姐。
 “周小姐,你是来看她的吗?”
 “要不您劝劝她,让她给家里人打个电话。”
 “如果确诊是癌症,好歹她身边也有人陪着。”
 周小姐神情有些恍惚,跟着医生到办公室详细询问了董小姐的病情。
 走出办公室的周小姐躲进了厕所
 低声哭泣
 怎么会,她的董小姐怎么能就这样离她而去。周小姐终于明白了董小姐在她心里有多重要。
 她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
 陪着她,现在到以后。


 周小姐和董小姐一起听着医生的报告。
 还好还好,不是最坏的结果。只是手术,是无法避免的。
 董小姐在被推进手术室前,周小姐拉着她的手
 “你放心,我在这里等你。”
 “别怕,有我在”
 董小姐点点头,泪水却止不住地往下流。
 周小姐轻轻擦掉她脸颊上的泪水,轻吻她的额头。
 手术室红灯亮起
 周小姐一个人坐在手术室外。
 她想到了以前
 她知道董小姐变成这样是因为她
 她以为离开可以成全董小姐的幸福,成就董小姐的事业。
 这一步,她终究是走错了。
 但没关系,以后不会再错了。


 董小姐是被一阵香味弄醒的。
 这是她出院的第十三天。
 每一天早晨,周小姐都会做好早餐叫她起床。
 不过早餐除了粥,还是粥。
 没办法,谁叫董小姐的胃现在只能喝粥呢。
 董小姐赖在床上不愿意起来。
 阳光已经洒进了房间。今天的天气格外得好。
 “赶紧起床,再不起粥都凉了。”
 “说了早晨不能只穿睡衣,胃会着凉的!”
 “董卿!!不准拿冰箱里的大果粒!!”
 在周小姐的碎碎念中,董小姐终于吃完了早饭。
 “来,赶紧把杯子里的中药喝了,我去洗碗。”
 董小姐喝完中药,看着正在洗碗的周小姐。走到她的背后,轻轻地环住周小姐的细腰。
 “周涛”
 “嗯?”
 “我喜欢你”
 “这个我很早以前就知道了”
 周小姐笑了笑
 “董卿”
 “嗯?”
 “我也喜欢你”
 周小姐的声音像是漂浮在空中的泡沫,飘进了董小姐的心里,泡沫变成糖果,轻轻地炸开。
 董小姐的眼睛笑成了月牙。
 她搂着周小姐,把头靠在周小姐的背上。
 “我会喜欢你一辈子”
 “我也会”

评论(1)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