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圈一枝花fafa

大眼id相同

法医x警官

1

北京,寸土寸金的土地上林立了太多的高楼大厦,喧嚣的都市,容易压得人喘不过气。
 熟悉的手机铃声响在晚上九点的首都机场。
 “喂”
 “我很快就回来了。”
 “what??为什么要换一个法医??”
 “你明明知道我好不容易才和现在这位打好交道。”
 “专业,能有多专业,法医不都一个样吗。”
 “喂喂喂,你倒是说清楚…”
 “Shit,”董卿看着被挂掉的电话,不由自主地骂了一句“什么法医,我看也是绣花枕头。”
 听到机场的广播声,董卿一脸哀怨地关掉手机,登上了回上海的飞机。

早晨七点,董卿推开了重案组的大门。
 透明板上张贴着凶案现场的照片。
 董卿轻靠在办公桌“说吧,现在是什么情况。”
 “被害人昨晚八点被楼下邻居发现死在家中,因为他家一直在漏水,邻居打算找他谈谈,发现他家的门没关紧,推开门发现他倒在地板上。”翻着报告的李思思正在向董卿汇报着昨天案发现场的情况。
 “没有其他的线索了吗”董卿紧锁着眉头,看着透明板上被害人和现场散落物品的照片,
 “没有,我们问过了同一层楼的邻居,没有发现什么异常。”
 “尸检报告呢”
 “尸检..尸检报告还没有出来。”
 “为什么还不出来,法医在干什么。”董卿把视线转移到李思思的脸上。语气中带有些许责备
 “因为昨天陈法医在和新来的法医做交接,所以现在尸检报告应该在新任法医的手里。”
 听完李思思的话,董卿转身走出重案组,“我去拿。”
 董卿站在电梯门前,按了向上的电梯按钮。“换个什么法医,是不知道做事规矩还是怎样,拿着尸检报告不撒手,这么想当警察做什么法医啊。”董卿一个人碎碎念着,完全没有注意到身边多了一个人。
 电梯门打开,董卿走进电梯时,发现身边站了一个短发及肩的女人,带着墨镜,手里拿了一杯咖啡。
 董卿内心里翻过无数个白眼:大白天装什么装。
 “叮”电梯到达了五楼的法医办公层,董卿率先走出了电梯。
 “小张,你们的新法医来了吗。”董卿环视了一圈,没有发现穿着白大褂验尸的陈法医,内心有一些失望。毕竟自己好不容易才和陈法医好好相处。,
 “诺,在你背后。”
 董卿愣了愣,缓缓转过身,发现是电梯里那个带着墨镜的咖啡女。
 “你好,我就是新来的法医,周涛。”

“因为受害者下半身泡在浴缸里,昨晚上海较高的气温加速了尸体的腐败。所以我只能将死亡时间的范围缩小,尸体所出现的尸斑以及僵硬情况,推测出死亡时间大概在凌晨一点到一点半。”周涛换上白大褂后在验尸台旁边为董卿详细地解释验尸报告。
 董卿仔细地观察着尸体“没有其他的发现吗。”
 “我对尸体做了Y型切口,发现受害者的喉骨粉碎。”
 “那就意味着他是被勒死的。”董卿接着补充道。
 案发现场的照片摆放在一旁的工作台上,周涛拿起照片说道“当陈法医到达现场时,受害人的下半身泡在浴缸中,上半身暴露在空气里。温度计显示浴缸中的水温是18摄氏度,但昨晚上海的气温达到了35摄氏度。”
 “所以…浴缸中的水原本应该是冰块。高温下被溶解,等我们到达时,只能看见水。”
 “没错,昨晚我对浴缸中采集的水样本做了分析。”
 “这是从水管中提取的样本,其中含有钡,纳,隐性芽胞虫菌等等”周涛拿起另一个试管,在董卿的眼前晃了晃“而这个,是从浴缸中提取的样本。”
 “你这么招摇地把试管放在我眼前,会让我认为这里面有凶手的DNA。”董卿微笑着,语气中却有一丝嘲讽。
 “No,虽然没有DNA,但是水中缺少了一种物质。”周涛含笑,“钠”
 “水被淡化了?”
 “Yes,”周涛拿起报告“淡化水主要用于农业灌溉,航海,生产药品,以及半导体和硬盘方面。”
 听完后董卿拿起手机转身离开“思思,你查一查受害者的关系网中是否有从事航海,农业,药品生产以及计算机的人。”
 周涛看着董卿的背影,大声喊道。“董警官,祝你好运哦~”
 正在打电话的董卿愣了愣,没有回头地离开了法医实验室。

董卿回到凶案组时,朱军已经在调查受害者的背景,账户信息等资料。
 “嘿,新法医怎么样。”朱军放下手中的资料,拿了一杯冰咖啡走到董卿面前“喝点冰的消消暑。”
 董卿接过咖啡,仰头喝了一大口“这个新法医什么来历,虽然比陈法医聪明,做事利落。但是我很看不惯她那一副什么都懂的样子。”
 “波士顿大学毕业的高材生,作为首席法医调来上海。”
 一杯咖啡的时间里,董卿在高温的办公室里听完了朱军对周涛的介绍,还有关于她神乎其神的传言:什么有了她破获率直线上升,没有她找不到线索的案子,行走的百度百科,坚信任何事情都可以由科学解释。但这并没有改变董卿对周涛的印象。李思思的欢呼声打断了朱军的陈述。“我发现了,我发现了。”笔记本电脑放在朱军和董卿的面前,“受害者开了五个银行户口,其中金额总计一百万。并且他名下的公司只是空壳公司,没有实际的资金流入和流出。”
 “看来我们的受害者有可能正在进行一些不可告人的交易”董卿仔仔细细地翻看文件。“你们看,财务负责人的名字:周琦。上一次缉毒组破获的案子中,财务负责人也叫周琦。我看这并不是巧合。”
 “但是周琦在监狱里,而且周琦看起来柔柔弱弱的,根本不可能搬运那么多冰块到受害者家中,并且还将他勒死。”
 “凶手应为男性,身高在一米八五左右,体重75公斤。”凶案组的大门被推开,周涛走进来讲报告放在董卿桌上,示意她打开报告。
 “我在鉴证人员采集的鞋印样本上发现了和浴缸里同样的水质,同时我还发现了一些另外的物质,来自海洋生物。”
 “卿姐,周琦的哥哥周俊就在水产市场工作。”李思思在电脑上敲敲打打,调出了周俊的背景资料
 “老朱,走吧,我们去和他聊聊。”董卿说着,将手机放入腰带上的手机套中,准备拉着朱军离开。周涛站在她的面前,没有闪开的意思。
 “不回你的法医办公室,站在这里干什么?”
 “连一句赞扬都没有吗?我的速度可是比陈法医快多了。”
 “那是你应该做得。”董卿一个白眼,从周涛的身边走过。

车上的摇滚乐放得很大声,朱军捂住耳朵向董卿吼道“你就不能小声一点,认真开车吗!”
 “啪”董卿冷着脸关掉音乐
 “感觉你不是很喜欢周涛。”
 “对,我就是不喜欢她。”
 朱军笑了,“董警官怎么这么任性,要和新同事和谐相处嘛。”
 “到了。”董卿停下车,打开车门,没等朱军就径直走进了水产市场。
 朱军关好车门“哎,年轻人就是任性啊。”
 两人拿着周俊的照片向路人询问“你有见过这个人吗”
 “周俊啊,在那儿呢。”董卿和朱军顺着路人手指的方向,看见一个一米八五的壮汉在搬运着装满鱼虾货箱。周俊一回头,放下手中的货箱就跑。
 “警察,站住。”董卿立马拔出了腰上的手枪,跟着周俊
 朱军从小路跑到了前方,两人前后将周俊包围起来。他举起双手“我不跑了,我不跑了。”

董卿拉开桌前的凳子,受害者的照片摆在周俊面前
 “你认识他吗。”
 “当然,他是我弟弟。”
 “看到我们的时候,你为什么要跑。”
 “我怎么知道你好人还是坏人。”
 “啪,”朱军重重地拍了一下桌子“说实话,别跟我兜圈子。”
 “七月五号凌晨一点到一点半你在哪里,在做什么,和什么人在一起。”
 周俊一脸的无所谓“那么晚,当然是在家里啊,看球赛嘛,欧洲杯啊。”
 “两位警官,你们不信就去查我家小区的录像。”
 “你们要是有证据就直接起诉我,把我关在这里能问出什么啊。”
 刚刚准备发火的董卿楞了一下,拿出手机。亮起的屏幕上显示着“周涛”两个字。董卿和朱军交换了一下眼神,打开审讯室的大门,接起电话。
 “什么事。”
 “语气是这么不耐烦,董警官性格不好果然不是谣传。”周涛没有给董卿骂人的机会,接着说道“发现了凶器,一条复合型麻绳,已经证实上面有周俊的DNA和受害者的血迹。鉴证组在周琦的家中发现了地下通道,可以绕过监控走出小区。”两分钟的分析说完后周涛就挂断了电话。
 闪亮的银手晃在周俊的眼前。
 “受害者那一百万你是从你弟弟那里得知的吧。”
 董卿背着双手,讲案件一点一点地分析出来。
 “一百万可是个不小的数目,你知道警察一举歼灭了贩毒窝点,但没想到还有人能逃脱。”
 “你是周琦的弟弟,但不代表你就能拿到那笔钱。”
 “于是你就逼迫受害人拿出那笔钱,然后用绳子勒死他。”
 “你倒是很聪明,知道给自己制造不在场证明。”
 “可惜啊,你觉得警察真的是吃素的?嗯?”董卿转过身,盯着周俊,玩味一笑。
 “这是鉴证组在你家找到的绳索,把绳子绑在螃蟹身上就没人注意了?就算你把绳子洗干净剪短,也会有残留的DNA和血迹反应。”
 冰凉的手铐铐在了周俊的手上。“周俊,你因涉嫌谋杀王飞被捕,现在你有权保持沉默,但你所说的每一句话都会作为呈堂证供。”

晚上九点,与警局相隔一条街的酒吧刚刚热闹起来。
 “欢迎周涛加入凶案组!”众人举起酒杯,迟来的欢迎仪式让周涛有一些害羞。李思思凑在周涛的旁边“周涛姐!你好厉害啊。你怎么想到绑螃蟹的绳子会是凶器呢。”
 周涛摇了摇手中的香槟杯“呐,因为平常的扎蟹绳是使用的棉绳,用棉绳呢,既不会伤害到螃蟹,也不会被螃蟹挣断。而他房间的螃蟹是用的麻绳,值得怀疑。”
 “原来是这样,周涛姐,我在上海就听说了好多关于你的故事,要不你和我讲讲呗。”
 “我曾经碰到过一具尸体查不出身份,识别不了指纹…”“哇这么困难!”
 李思思和众人一起认真地听周涛讲曾经破获的案件。董卿看着李思思的迷妹脸,笑了笑走到吧台旁,舞台上的驻唱歌手唱了一曲有一曲,直到换了一位歌手上台,董卿才转向吧台。
 “一杯长岛冰茶。”
 “喜欢喝烈酒不如试试龙舌兰?”周涛的声音响在耳边。
 “看来周法医对酒很了解啊。”
 “算不上了解,只是在案件调查时顺便学习了一下。”
 “改成龙舌兰吧。”董卿对服务生说着。片刻,接过酒杯,周涛才开口道“恭喜董警官。”
 “那也得感谢周法医的帮忙。”
 “看来董警官还是不太喜欢我,这么客气。”
 “你不还一口一个董警官地叫我吗。”
 “董卿”周涛看着她的眼睛,举起了酒杯“恭喜你。”
 董卿抬手,两个透明的玻璃杯轻轻地碰撞
 “谢谢你,周涛。”


很久没有写过文了,最近看完了妙女神探突然想写法医和警察的梗,渣笔,希望小伙伴多多包涵。如果小伙伴对剧情的发展和案件的假想有什么建议,欢迎来私信噢~如果文中的医学知识有什么错误,欢迎小伙伴指正。

评论(7)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