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圈一枝花fafa

大眼id相同

【水星记】 秦臻x安清欢

水星记

1.
着迷与你眼睛
银河有迹可循

“安清欢”
“你为什么在这里?”刚刚和塞比昂先生的助理谈完合作的细节,走到异国的街头,却又遇见这个女人。“啊,真的是倒霉,这女人为什么在这里”安清欢内心感叹道,却又不得不带上微笑面对眼前的女人,毕竟秦臻也是她的上司,总不能在异国街头让她丢了脸面。
“秦总”安清欢笑着回应,却发现秦臻的衣服和她的衣服竟然是同款。
“现在想越过我在大老板面前表功了?”
“你真的是太幼稚了”
“跟了我这么久怎么还这么蠢”
秦臻倒是毫不客气地开始数落安清欢,这两个女人构成的气场,让周围的路人也不敢靠近,纷纷选择绕开她们。风悄悄地吹了四周的尘埃,也吹起了安清欢放下来的长发。秦臻愣了一下,但也没有结束对话的意思。
风吹得安清欢有些许凉意,看了看和她穿着同样套装的秦臻,隐约想抬起的手又停了下了,最后那块属于安清欢的格子围巾也没有披在秦臻的身上。
大概是看到了安清欢手臂上细密的小疙瘩,秦臻不再说话
“快披上你的围巾,这套衣服真的是一点都不适合你”
安清欢看着秦臻的眼睛,想从她眼睛中看出一点点的关心。秦臻没有给她这个机会,转身上车离开。
看着渐行渐远的影子。安清欢恍惚起来。

2.
穿过时间的缝隙
它依然真实地
吸引我轨迹

三年前的安清欢,全靠秦臻的提拔,不然安清欢可能还是那个在超市抗猪肉的安清欢。没办法变成现在那个有底气让前任后悔的安清欢。
明明对于秦臻,应该是很感谢的。可谁叫这个女人,总是刁难她,欺负她,羞辱她。
回到家靠在沙发上的安清欢,给自己倒了一小杯红酒,不由得又想起那个女人。
“喝红酒有好处”脑袋里又想起那个女人的话,“啊,真的是,我一定要辞职”安清欢摇摇头,放下酒杯,想把秦臻从脑海里赶出去。
辞职这句话,在安清欢工作的这三年不知道已经说过多少次了,每每信心满满地走进秦臻的办公室打算辞职,却总是忘记了自己来的目的。那个女人的眼睛,就像是有魔力一样,吸引着自己,忘记了一切
“不得不承认,她的确很吸引我。”安清欢承认了心中埋藏了三年已久的想法。
想到今天秦臻在街头对她说的话,想到她的眼神。安清欢望着天花板喃喃自语“还是辞职吧”
就算自己承认了对秦臻很有好感的这一点,也不能改变什么。虽然秦臻有些霸道无理,但至少家庭也算是比较幸福。她一个小助理,又能怎样呢。

3.
这瞬间的光景
最亲密的距离
沿着你皮肤纹理
走过曲折手臂
做个梦给你

“秦总”安清欢推开了秦臻办公室的大门,走到办公桌前,将秦臻的信用卡扔在桌上,底气十足地正准备开口说辞职。
“清欢。”秦臻的声音传到了安清欢的耳边。不是往日连名带姓的安清欢,仔细一听声音里好像还带着哭腔。
秦臻从办公椅起身走到安清欢面前,轻轻地抱住她。
泪水滴在安清欢的衣服上。她忘了自己来的原本目的,准备好的说辞都已经忘记。下意识地环住秦臻,让她靠在自己的肩上。
“我老公和我离婚了”
“连律师函都是直接从美国寄回来的,人都不打算回来。”
“大概是遇见真爱了吧”
秦臻的声音里透出一丝难过,又有一丝冷静。安清欢不知道应该怎么做,才能让秦臻心里好受一点,只好顺着她的话,“真是的,这种事好歹也回来一下吧。”
她抱着秦臻,三年来,这是最近的距离,最亲密的动作。听到秦臻离婚的消息,安清欢的心里竟然有一丝丝欣喜,又为她感到心疼,毕竟最难过的是秦臻。可是下一秒安清欢就打消了自己的想法。
“臻品会的股权他一分也别想得到”
“你帮我预约我常去的那家美容院,我二十分钟后到。”
说完秦臻离开了安清欢的怀抱,拿着包离开了办公室。

美容院里充斥的香味,让躺在床上的秦臻冷静下来。而她冷静的结果就是对安清欢仔仔细细的分析了一遍。刚刚离婚的她,没有拿出一分一秒的时间给那个花花公子,没有一秒用来缅怀逝去的爱情。而是反思自己对安清欢究竟是一种怎样的感情。
她原本不是一个尖酸刻薄的人,最多是对手下的人比较严肃。可面对安清欢,一切都像洪水猛兽一样失了控。想进一步接近她,了解她,甚至……让她永远留在自己身边。
从小到大,她都顺着自己的心意做事。看见失恋的安清欢,从来不多管闲事的她选择将安清欢变成她的助理。只可惜,这三年,一切都好像已经无法控制了,尤其…是对她的感情。
秦臻闭上了双眼,离开办公室不过一两小时,现在她有点想念安清欢。


北京夜晚的街头,车水马龙。
大城市的特点——堵车。
安清欢堵在路上,听见四周的汽车鸣笛声,内心烦躁。
这都是因为一个小时前的那通电话“安清欢,我喝酒了,你来公寓送我回家。”一听这开头,安清欢不用猜就知道是秦臻,早上好不容易对她有点好感,晚上喝了酒又是这个样子,尖酸刻薄。
“要不是因为你喝酒了,老娘才不接你回家呢,我是助理又不是保姆小妹,再说保姆小妹也不做这些,你当我是你女朋友噢。”被堵车弄得心烦意乱的安清欢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说了女朋友三个字。“能不能动一下啊!!”
半个小时后,安清欢终于到达了秦臻的公寓。“有钱就是了不起,还买套公寓放着又不住。”“就住这里不好吗,反正都是你自己的房子,非得大晚上的让我跑一趟来送你回家!”安清欢在门口吐槽完,才抬起手敲了敲门。
“咔嚓”
门缓缓地打开了。秦臻倚在门边“为什么这么久。”
安清欢走进房间,关上门。“秦总你也知道,这个时间点可是….”
“清欢”她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秦臻打断。
“我好像醉了。”
公寓里并没有开灯,两个人处在黑暗之中,看不清彼此的面孔。穿着平底鞋的安清欢明显比秦臻矮了半个脑袋。
秦臻放下靠在墙上的手臂,逐步靠近安清欢,轻轻抱住了她。两个人靠的太近,彼此之间的香水味融合在一起,像是一剂催化剂。“清欢,”离开秦臻温暖的怀抱,安清欢看到她眼里闪烁着光芒,是思念,是欲望。秦臻的声音像是咒语一样让安清欢无法动弹,无法思考。在闭上双眼之前,她只看到秦臻的脸越靠越近。
唇上传来轻柔的触感,让安清欢乱了阵脚。她的腰被一双手环保着,逐渐放松下来。原本无处安放的双手,轻轻地放在了秦臻的腰间。
窗外夜色正好,巨大的玻璃窗隔绝了外界嘈杂的声音,像是隔绝了整个世界,让她们在这里,第一次真实地面对自己的内心。

评论(8)

热度(47)